香港慈善機構編號:91/12311

服務項目

家庭服務

品格家庭體驗營

余德淳博士 2014-04-20 品格家庭體驗營家長講座(Youtube)
第一屆「品格家庭體驗營」
余博士評論美國心理學最近研究: 「道德及人生價值觀來自男性的父親形象。」
內容撮要: 男性就算隨便說話,已可影響孩子對人對事的態度。 男比女性對孩子,影響力高五十倍! 人生成就80%自父親影響,只20%在後天努力。 媽媽是分享生活點滴,爸爸卻是傳授人生哲理。
第一屆家長心聲(節錄)

第二屆「品格家庭體驗營」
余博士主講:「親子關係可提升學習熱情」

簡介進程:
1.發現:「我們想要甚麼?家人的看法如何?」
2.每人都是獨一無二,要尊重「天賦」。
3.每人要認有所不知,要常在「閲讀」中找尋答案。
4.自訂「冒險計劃」後,一起討論怎樣規劃進程。
第二屆家長心聲(節錄)
(1) 你認為有需要參加這個品格家庭體驗營的原因是:
***我想學做一個好媽媽,學如何建立兒女品格。
***「品格」於小朋友以及家長極為重要,好的品格會影響孩子一生,因此,家庭品格教育擔當重要一環,作為家長的我,參加此營會學會如何將良好品格教育下一代。
***親子營,希望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與經歷。
(2) 經過這次參加經驗,你認為你家庭還需要增進的是:
***增加現時與子女溝通的時間及方法,拚棄舊有傳統方法,認識子女所需及多給予鼓勵。
***夫婦間的共識和原生家庭帶給我們的價值觀影響,和對人生意義各有分歧,對小朋友形成的重大影響。
***父母要培養自己的好奇心和想像力,才能感染孩子。另外,全家人亦要保持樂觀的性格,不輕易放棄。